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业主可以自行移交水电吗
时间:2022-05-1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龙圩区丽源居小区的水电没有移交给电力公司和水务局,物管公司曾以业主不交物业费为由停掉业主家的水电,现在又出现多收水电费的情况,同时还要业主负担向电力公司和水务局移交水电的费用。请问,业主可以自己去移交水电吗?

龙圩区网络发言人回复:据了解,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梧州供电有限公司(下称电力公司)、梧州市东泰水务分公司(下称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到丽源居小区现场进行了勘察了解。

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梧州供电有限公司与小区物管公司取得了联系,已建议物管尽快到电力公司营业大厅或通过南网平台网上提交申请,配合电力部门收集各业主办理抄表到户的手续、相关资料及有关流程办理。电力公司也将积极配合,根据电力营销客服管理细则,指导小区进行申请移交办理。

水务公司了解到,该楼盘开发时,给水系统从设计施工到交付使用是按开发公司或委托物业管理模式建设,梧州市东泰水务分公司抄收总表,分表由开发公司(业主或委托物管)抄收,根据业主协商的管理办法或物业管理办法管理。该楼盘业主要求把供水设施移交给供水部门管理,应按现行DBJ/T45-063-2021《二次加压供水设施技术规程》要求进行完善,经水务公司验收合格后接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