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体验使用除草机
时间:2022-05-1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石渝

4月30日,梧州日报社的小记者在梧州军博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动手除草、施肥、浇水、炒菜,在劳动中成长。

园丁叔叔跟我们简单地介绍了除草机的结构,然后教我们怎么使用除草机。他说,要稳住自己的手,往一条直线推动。说完操作技巧后,我们一个接一个轮流体验操作除草机。园丁叔叔在旁边手把手地教,第一个体验操作除草机的同学很快学会了,他跟我们分享经验说:“操作除草机时,脚要站得稳,手要使些力。”

轮到我的时候,我下意识地紧紧握住除草机手柄,用力往一条直线推,我低头往下一看,好家伙,除草机除掉的草在下面喷出来,随着前进方向自动摆成了一条绿色的草带,真美。我来不及细想,手紧紧地握住手柄,眼睛往前看,双手控制好方向,一步一步往前推,终于除完了一路草。此时,我感到手麻了,加之首次体验的紧张、操作有些费力,我全身冒汗。我边擦汗边发言:“除草时不仅全身都要用力,还要有技巧,双手要握紧除草机手柄,双腿和机子形成一定角度,再用力往前蹬。”

这一次活动,我既学会了除草机的基本使用办法,又深刻感受到劳动的辛苦。


振兴小学176班 钟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