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我劳动我光荣
时间:2022-05-1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石渝

4月30日,梧州日报社组织开展“我劳动,我光荣”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在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一片空地,教官向我们强调了使用各种劳动工具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后,带我们来到一片草地上,请一位园丁叔叔教我们使用除草机。在体验除草机前,教官要求每个人体验完毕后要说一说感受。小伙伴们体验后,分享的感受大多是除草机很笨重,需要用力推动,且很难控制方向,完成操作后感觉身体被震得很麻。

终于轮到我了。我抓住除草机的把手,机子一启动,我全身都感受到除草机的震动,我用尽全身力气才推动机子。除草机的方向并不好把控,它一会往左,一会往右,此时需要操作人不停地用力调整方向,要不是有园丁叔叔在一旁指导,我真不知道我会把除草机推到哪里。体验完,我对大家说:“推除草机很累,特别是手腕会发酸发麻。”

其后,我们还去体验拔草、施肥、浇水、煮菜等劳动。

在劳动体验中,我想起老师教导我们的话:“劳动创造世界!”当天我深刻感到劳动很辛苦,也很光荣。现在,我懂得了无论什么事情都要去尝试,善于动脑,克服困难,不断锻炼,才能成长为自强自立的好少年。


新兴小学1703班 区华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