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自己炒菜味道更香
时间:2022-05-1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石渝

4月30日,我们到梧州军博园来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在草坪上,园丁叔叔向我们介绍除草机的操作方法,手把手指导我们操作。我看到同伴黄梓舟在操作的时候,似乎很吃力,一步一步地向前走,速度并不快。轮到我时,果然如小伙伴们分享所言,除草机很重,要很大力才能往前推动。

午餐前,教官告诉我们:“今天自己做饭。”教官带我们去到专门做饭的食堂,我们被分成两队。教官细心地讲述用刀的注意事项,教我们如何做饭。完成摘菜、洗菜等前期工作后,我们将小木棍摆成“井”字,教官将一个固态酒精放在上面,帮助我们点火。

我们都没有炒菜经验,有一个小伙伴问:“是先炒肉还是先炒青瓜?”另一个队员给出解决办法:“肉熟得比较慢,先炒肉吧。”我们飞快地炒好菜,并端到桌子上,我吃着我们自己动手制作的美食,深有感悟地说:“这些菜我们吃过很多次,但是自己做的,更加好吃。”


新兴二路小学1801班 梁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