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快乐的一天
时间:2022-05-1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石渝

踏上开往梧州军博园的大巴,我心情激动极了。大巴缓缓停下,一位皮肤黝黑的教官向我们走来,用他的大嗓门告诉我们有哪些注意事项。在他的指挥下,我们迅速下车排好队,唱国歌、敬礼。

整个上午,我们都沉浸在游戏的欢乐气氛中,有激动人心的真人CS射击项目,有讲究团结合作的“龟兔赛跑”,有竞争激烈的“快乐碰碰球”……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吃过美味的午餐后,休息片刻,我们进行“搭建通天塔”项目。比赛规则是用地垫拼成七个正方体,再把它们一个接一个往上摆,共叠七层,搭建“通天塔”用时最短且最牢固的一队获胜。同学们听了,有的愁眉苦脸,有的兴致勃勃,还有的拉起队友开始分工。

在教官宣布可以先练习十分钟时,大家可坐不住了!一窝蜂似的凑在一起,琢磨“战术”。我们队也不例外,然而在推选指挥的环节,队友们相互推让,说半天也没个结果。看着别的队已经开始练习,我们只好先放弃推选指挥这件事。在大家齐心合作下,拼正方体并不算难。然而,搭建的时候遇到问题了,第一、第二、第三层比较顺利完成,第四层有点高,不过使劲踮起脚,还是能搭上去的。在众人合力下,我们顺利叠到第六层,就差最后一层了,大家都屏住呼吸,“那儿!那儿歪了!”小李说道。“快!快!”小潘也嚷嚷喊着。“快放进来!”后面的小梁也发话……忽然,“通天塔”一点点向地面倾斜,最后无声地倒在地上。就在大家都茫然地看地上的地垫时,教官跑过来对我们说:“你们得有个人来指挥,其他人不要说话,不然就会重复刚才的错误。”

在教官的帮助下,我们成功地选出了指挥——小梁。正式比赛开始,大家一起拼接地垫,相互帮助,有条不紊。吸取练习过程的经验教训,大家都乖乖听从指挥,“成功啦!”一位同学大声喊道。我仔细数了一下,七层高,一层不少,“我们是第一名!”小李激动地说,大家听了高兴得手舞足蹈。

我们带着胜利的喜悦,依依不舍地坐上大巴返程。望着窗外的风景,我仔细回想着研学的点点滴滴收获,感觉弥足珍贵。


(岑溪市第二小学1606班 封飘飘  指导老师 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