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家长站岗 共同护学
时间:2022-05-2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徐慧

问题:教工幼儿园要求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要有家长(必须是爸爸、妈妈其中一人)轮流站岗,站岗时间早晚加起来差不多有2小时。家长都是工薪阶层,每天都要赚钱养家,哪有那么多时间去做这些本来就是幼儿园必须承担的工作?而且梧州没有哪个幼儿园像教工幼儿园那样要求家长必须在门口轮流站岗的,请相关部门严查并取缔家长不必要承担的工作。

答复:1.《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厅发(2021)27号]、《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十大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梧政办发(2022)32号]要求,各校要成立以公安民警、协辅警、学校安全干部、保安员、教职员工和家长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常态化“护学岗”队伍,在每天上、下学时段值守,城镇“护学岗”设置率达到100%,全面提升校园“三防”建设能力。

2.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教工幼儿园每天由公安、辅警、协管员、幼儿园安全干部、教职工、家长组成“护学岗”,群防群治,时间为早上7时40分至8时10分,下午5时至5时30分,维护幼儿上学、放学时段门口安全稳定,健全完善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提高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3.经了解,教工幼儿园全园孩子家长均轮流共同参与幼儿园护学岗工作,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各家庭平均参与率每学期为一次。 (市教育局网络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