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云南保山施甸:
万物皆可拌 美食新味道
时间:2022-05-26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王玉霞

●舌尖中国

时下,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的青梅、橄榄、羊奶果、青芒果等新鲜上市,水果配上辣椒面,拌一拌上桌,酸爽又提神。

火炮辣椒腌青梅。首先,将新鲜采摘的青梅洗净晾干,再将施甸本地的干辣椒放入高温炭火灰中烤至枯褐色,冷却后,拍去辣椒表面的草木灰后揉搓成辣椒面。随后,将晾干水分的青梅拍扁,放入大瓷碗中,放入盐、糖、火炮辣椒面搅拌均匀,一份酸辣爽口的腌青梅就做好了。

凉拌羊奶果。现摘的羊奶果,用清水洗净杂质和灰尘后放入盆中。烧一壶开水,倒入开水使之没过羊奶果,焯水一分钟后捞出,依次放入白砂糖、盐、芝麻、辣椒面等调料后充分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即可食用。凉拌的羊奶果既保留了酸甜口味,又混入了辣椒的辣味,酸、甜、辣味道在味蕾中相互碰撞,提神又醒脑。

凉拌青芒果。将采摘回来的青芒果去皮,用刀将其切成大块的片状,依次放入盐、糖、味精、酱油以及辣椒面,把所有的调料和青芒果片搅拌均匀,腌制1分钟就可以开吃了。

在施甸,酸木瓜、橄榄、菠萝等均可以加辣椒面、糖、盐以及酱油进行凉拌,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加上姜末、蒜末以及蚝油等调料拌制一份专属于自己的凉拌水果。

时令已到,何不到施甸“品尝”一下爽口的瓜果呢?

(西江都市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