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赏味粤桂
两广人爱吃的肠粉,你会做吗?
时间:2022-05-26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王玉霞

两广人爱吃肠粉,肠粉吃起来软糯可口,鲜香美味,滑嫩的肠粉入口即化,配上满满的肉料,口感更加鲜香。制作肠粉的清水和面粉的比例大约是1∶3,如果比例掌握得不好,那么肠粉就会很稀,蒸熟容易破掉,那么在家里该如何制作这道美食呢,现在小编就把具体做法告诉给大家。

做肠粉,首先要准备肠粉专用面或是大米磨成的米浆,我们先要准备一个长一点的蒸盒,接着往面粉里加入一些温水,清水和面粉一定要按1∶3的比例进行勾调,如果水太少,那么肠粉就会很硬很干,没有滑嫩的口感;如果水太多,那么肠粉就变水了,完全没有粉香。将面糊做好后,倒入长盒子里,并慢慢转动盒子,让面糊或是米浆铺满整个蒸盒,然后把蒸盒放入蒸锅中,用中火蒸熟,开水蒸3分钟就可以了。蒸好的肠粉,薄如蝉翼,轻轻拉起,不断不折,用大铲子从一端轻轻堆起,然后把堆好的肠粉放入盘中,这样肠粉就做好了。

吃肠粉必须配上各种食材,才能品味出其中的美味。制作正宗的肠粉,是要在肠粉上倒入肉末、鸡蛋以及葱花的。我们将肉末放入锅中炒熟,倒入适量的酱油和食盐,再放上一些姜末,然后放入一些虾仁碎、豌豆粒和玉米粒,再将一些炒熟的鸡蛋碎放入其中,这样馅料就做好了。我们将这些食材整齐地铺满肠粉上,然后从一端把肠粉卷起来,卷成一个长筒形,然后切成小段即可。如果是外面的肠粉店,往往是采用把生肉、生鸡蛋直接放进米浆里一起上笼屉蒸熟,但是我们在家里无法提供大笼屉,所以只能先把馅料做熟。

最后,还要调一碗料汁,在碗中淋一些海鲜酱油,加入小米椒、葱花以及香菜,倒入蚝油,加上适量的食盐和白糖,可给肠粉提鲜,接着我们把料汁调好,倒在切好的肠粉段上,这样做出来的才是地道的肠粉。

在制作肠粉的过程中,最怕的就是把肠粉弄破弄碎,另外肠粉本身就很薄,所以食盐和酱油不宜多放。 (西江都市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