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时令美食
自制榴莲披萨,吃起来真过瘾
时间:2022-05-26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王玉霞

在榴莲成熟的季节,对于榴莲控来说,若不多吃一点真是对不起自己。自己动手做的榴莲披萨,可以抹上厚厚的一层榴莲,吃起来真是过足了瘾。

【榴莲披萨】

材料:植物油、温水、盐、奶粉、高筋或中筋面粉、干酵母、细砂糖、榴莲、马苏里拉芝士。

做法:

1.将除榴莲和芝士外的所有材料用面包机揉成面团,揉到可以拉开薄膜的扩展阶段,用时大约40分钟。

2.将面团放在面包机里启动发酵程序,用时1小时,当用手指沾上面粉伸进面团,面团里的孔不回缩就可以了。

3.发面的时候,将榴莲去核取肉。

4.将榴莲用勺子压成泥。

5.把面团取出用擀面杖挤出空气,盖上保鲜膜在室温下松弛15分钟。

6.把松弛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圆形,放入烤盘,用手协助将面饼四周筑高一点。

7.在面饼上用叉子扎一些小孔,防止烤的时候饼底鼓起,在面饼表面刷一层植物油。

8.在面饼上撒约20克马苏里拉芝士。

9.在面饼上抹上厚厚一层榴莲泥。

10.在榴莲泥上面撒满马苏里拉芝士。

11.烤箱预热后,选定200℃,用上下管加热,烤20分钟即可出炉。

■小贴士

1.如果喜欢焦一点的饼底,可以在饼底刷层油后先拿进烤箱烤10分钟,再拿出抹榴莲和马苏里拉芝士,这样饼底更香脆。

2.披萨一定要趁热吃,否则凉了味道就变了。如果放凉了,可以在烤箱里重新加热5分钟再吃。

3.擀面时如果面团粘手的话,可以在手上抹点油,效果很好。

4.本次材料的用量是11寸披萨的用量。 (西江都市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