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梧州六堡茶”品牌价值创新高
时间:2022-05-27 来源: 作者: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龙志荣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龙志荣)5月26日,记者从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近日,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和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等机构联合组建课题组,发布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其中,“梧州六堡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37.64亿元,比2021年增加5.30亿元,居广西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第一位,并获评为“2022中国茶叶最具品牌传播力品牌”。

当前,我市正大力实施六堡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从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大关键环节着手,系统推进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力争把六堡茶打造成为广西茶产业的“半壁江山”。

我市连续出台六堡茶相关政策,为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制定了国家标准1项,国家实物标准样1件,广西地方标准18项,正在征求意见的广西地方标准4项,实现从茶苗到茶杯全程标准化。同时,我市从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引进茶学及相关专业博士14名、硕士50名,柔性引进茶学院士(教授)专家6名,打造一支含20名博士、50名硕士、40名高级职称的茶学专业人才队伍,提升科研水平,并不断强化六堡茶品牌规划,编制“梧州六堡茶”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成功注册“梧州六堡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茶船古道”商标。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我市春茶产量1124.34吨,同比增长55.16%。今年六堡茶产业计划实现总产量超3.5万吨,综合产值超1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