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精准发力推动改革改出成效
市总工会迅速部署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时间:2022-05-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全静莉 李洁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市总工会随后迅速对我市现阶段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据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我市一直以来紧抓不放的重点任务。2019年2月,该项工作全面启动。今年3月,我市又成立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而近年来,市总工会也围绕这个中心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举行劳模工匠宣讲,以及“送文化下基层”“微党课”“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活动;建立梧州市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持续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职工技能提升和发展提供舞台;建成“梧州工匠”学院,进一步完善产业工人职业培训体系;在评优评先及市县乡人大代表选举中,提高产业工人所占比例;抓好快递行业、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帮助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列入广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试点企业。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提高认识,突出重点,以补短板强弱项为导向精准发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门配合、工会牵头、企业落实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格局的同时,建立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考核系统,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考核任务,推动该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静莉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