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今早西江 出现洪峰
持续降雨令我市各江河水位快速上涨
时间:2022-05-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梁俊聪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梁俊聪)连日来,持续降雨令我市各江河水位快速上涨,并造成我市部分地区的地质灾害发生风险提升。

5月26日8时,根据梧州水文中心监测,在过去24小时内,蒙山县、藤县局部地区出现较强降雨。受此影响,蒙山、藤县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当日20时,桂江京南水文站水位达到19.85米;蒙江太平水文站水位达到37.49米,超过警戒线0.29米;浔江龙圩水文站水位达到15.72米。

同时,在各条支流涨水补充下,西江梧州段水位从25日开始持续上涨。截至26日20时,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达到14.79米,预计27日8时前后将出现15.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

另据市气象台预计,27日至28日,我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相关部门根据雨情并结合地质环境条件分析,预计未来24小时内蒙山县,藤县宁康乡、大黎镇、东荣镇、平福乡、和平镇、太平镇、古龙镇、濛江镇地质灾害风险预警等级为黄色预警,气象因素等导致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