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狠抓时效管理 提高投资效益
财政投资评审提质增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2-05-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何琴 陈宇倩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何琴 陈宇倩)今年一季度以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对全市重大项目加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实行提质增速,根据项目推进进程的轻重缓急及时启用“绿色通道”,狠抓时效管理,使项目更快进入评审环节,提高项目投资效益。

据了解,市苍海高级中学校园内有部分建筑是原苍梧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旧楼房,经相关机构鉴定列入C级危房,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为师生创造更好的教学、住宿环境,我市启动市苍海高级中学教学楼、学生公寓工程项目-教学楼工程建设,如今该项目已建成完工,并顺利完成结算评审。围绕教育基建重点项目,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多次深入项目实地踏勘,摸清项目推进情况,以掌握一手资料推动项目更快进入评审环节。目前,市六中、市八中、市十二中等基建项目已进入初审和现场踏勘阶段,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给水、污水配套工程(EPC)已完成预算评审工作。

为做好项目评审科学统筹工作,提高管理效能,市财政部门对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靠前服务。在接到项目送审资料后,工作人员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了解项目实际情况,根据项目的推进进程、轻重缓急的程度,整合评审力量,成立评审业务骨干团队,启用“绿色通道”抓紧评审。

在西江明珠塔、临港经济区、教育基建等重点项目评审过程中,市财政部门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了解项目实际情况,重点针对EPC项目工程设计费及大型土石方工程上限价等进行合理评审。

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第一季度市本级累计完成财政投资评审项目19个,送审金额3.77亿元,审定金额3.16亿元,核减金额0.62亿元,核减率为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