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信息共享快速辨别证件真伪
桂粤两地联动破获道路运输证件造假案
时间:2022-05-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易露诗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易露诗)5月19日,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广东省三水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启动桂粤交通运输“东融西联”执法联合机制,破获一起道路运输证件造假案。

当天上午,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广东省三水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的电话协查。三水市交通执法人员透露,他们在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桂R籍营运货车的《道路运输证》无法在广东省运政系统查询获悉证件信息,难以确定证件真伪,请求梧州方面核查。

随后,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据桂粤两省交通运输“东融西联”执法联合机制,立即组织落实专人跟进核查求证工作,但最终没找到该车道路运输证许可的相关资料。同时,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动向涉事车辆《道路运输证》上的发证机关贵港市交通运输局电话求证。经梧贵双方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综合分析,基本确定涉事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属伪造证件,并向三水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反馈查证结果。目前,三水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正在依法依规对案件证据作调查处理。

据了解,自去年7月桂粤交通运输“东融西联”执法联合机制构建启动以来,成员单位通过常态协作、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建立了桂粤道路交通运输案件无缝抄告协办通道,有效提升了行业监管、信息共享和案件办理等方面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