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洲水利枢纽坝下航段恢复双向通航
时间:2022-05-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宋长旺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宋长旺)5月26日,记者从梧州海事局获悉,随着航道施工进入收尾阶段和西江水位上涨,经共同评估,自5月26日12时起,取消对长洲水利枢纽坝下航段实施了21个月的水上交通管制,恢复双向通航。此举将减少长洲水利枢纽待闸船舶数量,降低航道船舶发生碰撞事故的几率,提高船舶周转率和过闸效率,缓解坝区通航监管和疫情防控监管压力,促进西江黄金水道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利用施工空档期提高船舶周转率和航道通过能力,梧州航道养护中心于5月26日12时起恢复长洲水利枢纽至桂江河口航段双向通航。图为西江大桥航段恢复双向通航。 (林迪 摄)

根据海事部门提供的信息,此前,为配合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施工,从2020年9月8日起对浔江长洲水利枢纽至桂江河口航段实行分时段单向通航交通管制。其间,海事、交通、航道以及船闸等部门成立了联合管控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专门成立水上交通管制劳模创新工作室,对管制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在通航管制期间,有20多万艘次船舶通过管制区,未发生因管制引起的一般等级以上水上交通险情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