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多收费用何时退回
时间:2022-06-1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问题:从2021年9月开始实行的校内课后服务,梧州市第一中学每月按120元收费,当初收费时老师说多收的到下学期会退回。请问什么时候能退回多收的费用?

(市教育局网络发言人)

答复:1.根据《关于调整梧州市属公办中小学校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梧发改收费〔2022〕27号)精神,原则上参加校内课后服务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天数一半的,按50%收取,超过当月法定工作日天数一半的,按一个月收取,学校应按照文件规定对学期内收取的课后服务费及时进行核定清算。

2.我局已责成梧州市第一中学立即按照有关程序报批,需退费款项将于2022年6月15日前退回家长。

3.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学校的教育收费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要求学校严格执行有关收费政策和规定,规范收费行为,规范服务性收费、代收费管理。

如有疑问,您可致电市教育局财务基建科进行咨询,电话0774-3820873。

(市教育局网络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