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医学生实习期间 不能领取生活补贴和工资
时间:2022-06-1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为什么农村医学定向生到基层卫生院进修时,没有任何的生活补贴和工资,广西区内其他的地方都有工资,为什么梧州的农村医学生到了卫生院就没有工资呢?

卫生健康委网络发言人回复:

一、订单定向村卫生室医学生到乡镇卫生院临床实习,与在校学习是一样的,是学习的其中一个阶段。医学生实习期间还不具备独立操作的能力,所有的诊疗、护理操作活动,必须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实习生是不能在实习单位领取生活补贴和工资的。

二、订单定向村卫生室医学生毕业后,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并被聘为乡村医生的人员,由卫生健康部门或乡镇卫生院统一安排到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进修的,则按相关规定保留相关待遇。

三、乡村医生进修期间的工资待遇,由乡村医生所在单位按从事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一般医疗服务的工作量计算绩效工资,而不是由接受进修的单位发放工资。

因从文中不能分辨是提问人所说情况属哪种情形,也不知道是哪里的乡村医生,未尽之处可联系市卫生健康委基卫科咨询,电话:0774-388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