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防范非法集资 共筑平安防线
时间:2022-06-16 来源: 作者: 编辑:陈虹熹

为全面深入推动苍梧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精神,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识别能力,近日,苍梧县多个单位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暨打击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苍梧县支行参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通过设立普法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现场宣传工作人员结合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概念、主要特征,讲解了非法集资等非法手段的主要表现形式,揭示各类金融诈骗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远离电信、养老等各类诈骗陷阱。活动过程中,各单位部门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紧密配合、积极宣传,共同为苍梧县群众筑起了平安防线。

此次活动宣传内容贴合生活,让普通群众容易理解,为广大群众了解非法集资与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意识提供了一个好平台,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和辨别非法集资的能力。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人人抵制、拒绝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为苍梧县人民共筑平安防线,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甘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