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压实属地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蒋连生到龙圩区检查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2-06-1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6月18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龙圩区检查调研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属地责任,提前部署、狠抓落实,扎实细致地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8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龙圩区下小河泵站察看防洪闸门运行情况。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 摄

蒋连生先后来到龙圩防洪堤新港码头至梧州商贸学校堤段、下小河泵站、高冲街防洪堤段,实地检查防洪堤安全、泵站运转、城区易涝点安全防范等情况,提出具体要求。蒋连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我市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加大对堤防、闸站和有关防汛设备的巡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御,对易出险区域重点布防,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预警预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动态变化,科学制定抢险救援预案,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果断转移群众。要做好内河积水抽排工作,腾空内河库容,打好主动仗,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和洪水考验。要科学谋划,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抓紧补齐城区治理短板,不断加强城区内涝防治能力建设,切实解决城区内涝问题。

“这里供水、供电有保障吗?”“安排有多少个教室作为安置点?”在龙圩中心小学,蒋连生详细询问群众转移临时安置点准备情况,认真检查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蒋连生对龙圩中心小学快速开展安置点布置、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是抗洪抢险救援工作的重中之重,龙圩中心小学要提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做好临时安置点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要全力做好校园汛期安全工作,强化对学生汛期安全教育,密切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共同守护好学生安全。

市领导黄振饶、卢新华参加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