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推进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实施座谈会
时间:2022-06-2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志荣 实习生 郭亚琼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广西日报记者 廖志荣 实习生 郭亚琼)6月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在条例即将实施之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实施座谈会,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在法规即将实施之际召开实施座谈会。

自去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科学技术进步法进行全面修订以来,我区是第一个出台配套性地方法规的省份。条例在如何贯彻落实科学技术进步法修改精神和主要内容等方面都作出一系列规定,就制约我区科技创新的问题,作了针对性的制度设计,奠定了我区科技创新领域的基本制度框架,是我区科技创新系列立法的基础性、综合性法规。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落实好条例关于产业创新、人才引育和激励、创新平台建设、投入等要素保障、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支持等六个方面制度,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有关部门依法履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我区的科技创新工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事业发展进步,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又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永益、徐远洲、姜云飞在梧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胡桂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