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牢牢把握防汛备汛工作主动权
黄振饶到长洲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2-06-2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6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到长洲区检查调研城市保供系统的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以系统观念细化防汛预案和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树牢底线思维,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和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黄振饶先后来到粤海水务公司检查城市自来水取水供水运行情况,到梧州同舟农产品物流配送公司了解全市蔬菜供应保障情况,实地查看龙平小学安置点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及应急准备工作,到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应急调度中心、梧州供电局电力调度中心检查汛期供气、供电保障工作与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预案,仔细听取商务、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监督等部门开展民生物资保供防汛备汛工作汇报。

黄振饶对长洲区迅速组织汛期隐患排查及应急物资储备,积极开展民生保障和城市保供防汛备汛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长洲区城区地势水位相对较高,承担用水用气用电及“菜篮子”供应等城市民生保供重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有关精神和市防汛抗洪总指挥部工作会商会部署要求,增强“一盘棋”意识,做好多重风险因素叠加情况的应对准备,加强汛情监测预警预报,要根据雨情判断水情、根据水情排查险情,牢牢把握防汛备汛工作主动权。城市保供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方案,做到未雨绸缪,精准研判应对措施,完善各项监管数据,畅通部门联动渠道,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把洪涝灾害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至最小最低,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市政协秘书长林树锋参加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