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全面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时间:2022-06-21 来源: 作者:何婷 编辑:陈虹熹

今年入汛以来,西江梧州段多次出现超警洪水,防汛形势严峻。近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西江梧州段水位持续上涨,中国银行梧州分行闻“汛”而动,积极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动员部署,全面备汛

6月17日,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党委书记梁萍同志主持召开梧州分行2022年防汛、防洪应急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梧州市及区分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研究布置中行梧州分行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全辖各县支行、本部各部门、各城区支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提高站位、强化执行,切实加强属地辖区防洪防汛工作落实,全面实现安全渡汛。一是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措施有力、防御有效。二是要立即行动、全面排查,发现隐患,马上整改。三是要熟悉预案、开展演练,储备物资、加强巡检。

会议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梧州分行防涝、防洪应急方案(2022年版)》,再次明确了分行防涝防洪应急领导小组、抗灾抢险突击队的人员构成及主要工作职责,网点防洪搬迁应急方案等,确保一旦发生漫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机具妥善安置,最大限度保障中行及广大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靠前指挥,实地指导

为扎实做好营业网点的防汛工作,6月14日,该行梁萍行长、覃受基副行长对辖内低洼网点开展防汛减灾巡检工作,实地查看了鸳江丽港河堤水位涨幅情况、低洼网点的周边环境及支行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6月18日,该行梁萍行长、卓晓燕副行长带领相关部门兵分两路,对辖内城区网点、离行式自助银行、分行本部负一层保管箱与安防监控中心等开展全面巡检;各县支行同步开展自查,并于当天中午上报检查情况;全辖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突击队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当天,全辖各营业机构防汛抗洪物资已配送到位。

勇担责任,做好服务

巡堤查险是防汛抢险中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作为当地主要金融机构,梧州分行切实担起大行责任,根据《梧州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相关要求,迅速组织20名员工形成巡堤值班人员队伍,协助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做好巡堤查险报险工作。

此外,该行始终坚守金融初心,持续强化金融服务。公司条线部门组织客户经理电话联系授信企业,了解企业受洪水影响情况,提醒企业做好防汛准备应对工作;个金条线组织相关人员对保管箱设备进行安全、防水检查;各基层网点在做好灾情应对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自助设备的维护和管理,确保线上服务渠道畅通,为消费者提供更细致、周到的基础金融服务。

当前是防汛的关键时期,梧州分行将始终绷紧防汛之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机构安全、人员平安。(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