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把防御防范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黄中贤到蒙山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2-06-2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欧洋君 陈莎莎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率队到蒙山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梧州市对当前防汛救灾的部署要求,周密部署,果断应对,强化预报预警,把防御防范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黄中贤先后来到国道321线蒙山县古湄峡路段塌方点、黄村镇鲤鱼漫水桥、茶山水库、县防汛救援物资储备点、新圩镇地灾点等地,详细了解排险除险、沿河水情水位、水库泄洪、救援物资配备、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现场听取汛情监测、预防预警、水库防汛能力及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黄中贤对蒙山县部署开展防汛抗洪工作,组织力量投入防汛备汛表示肯定。他指出,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汛情发展态势和防汛隐患风险,切实增强防汛抗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排查隐患落实到位,紧盯关键部位,抓好险情险段、内涝排放等薄弱环节的防范工作,积极预防和应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把应急救援落实到位,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强化防汛救援力量准备和物资储备。要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位,严密安排部署,强化指挥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依法依规加快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的整治工作,运用高科技手段,加强防汛和地质灾害监测预报预警预案,精准研判调度,遇到突发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应对,确保各项防汛备汛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阳永煊陪同检查。

(欧洋君 陈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