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梧州市首笔“外汇贷”业务成功落地
时间:2022-06-2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邱建龙 陈良屏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6月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指导桂林银行梧州分行,成功落地梧州首笔“外汇贷”业务。该笔贷款是桂林银行梧州分行为广西中进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办理的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业务。

据悉,“外汇贷”业务为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联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推出的基于“桂惠贷”优惠政策的“外汇贷”创新产品,重点支持区内有外币融资需求的涉外贸易企业。该产品具有“币种多、利率低、有贴息、名单制”等特点,梧州辖区多家外贸企业进入首批名单。

“外汇贷”推出后,为促进梧州辖区外贸企业尽快享受“外汇贷”的优惠融资政策,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外汇业务银行,对企业进行全面宣传和精准推广。在该局的指导下,桂林银行梧州分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主动减费让利、简化审批流程,依托外汇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在“外汇贷”产品上线当天即完成首笔融资放款,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外汇业务银行,依托“党建+外汇金融服务”工作机制,主动靠前服务,强化窗口指导,加快“外汇贷”业务的推广进度,争取让更多外贸企业早日用上优惠政策,促进梧州辖区涉外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邱建龙 陈良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