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直销区摆卖面积缩减一半
有关部门表示将引导菜贩入室规范经营
时间:2022-06-2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益铭)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新城市场农民直销区之前是整条路允许摆摊,现在却缩减了一半面积,临时摊贩没有地方摆卖蔬菜。就此情况,长洲区创城办表示,直销区面积缩减一半,是希望引导菜贩入室规范经营。

在农民直销区划定的白线内,各类临时摊贩在销售蔬菜。梧州日报记者 陈益铭 摄

6月15日,记者来到了新城市场农民直销区看到,直销区面积已缩减,马路约一半的地方已经停满两轮车,地面上划设白线。各类临时摊贩正在经营,市民也挑选着各式菜品。市民张先生说:“现在的环境比以前好了一些,路面干净了,垃圾也少了很多。”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这种蔬菜直销区缩减的现象已经有两个星期,道路变得宽敞了。走访中,有一些临时摊贩也表示不理解,为什么要缩减直销区面积呢?

就此情况,长洲区创城办相关人员表示,设置农民直销区的初衷是为了规范市场周边区域的管理,疏堵结合,方便零散的自种自销的本地菜农售卖蔬菜。菜农摆卖蔬菜的位置要在划定的白线内,每人只能占用一个格。但前期调查发现,市场内很多菜贩在直销区位置进行销售,导致自种自销的菜农没能在直销区卖菜。且因新城市场人流车流密集,需要根据我市创城要求进行整治。

该工作人员表示,直销区面积减少一半,目的在于引导菜贩入室规范经营,真正把直销区的摊位还给卖菜农民,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减少乱摆乱卖的现象。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重新划分停车位,并加强对市场的统一管理、规范摆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