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全力以赴稳增长 紧抓实干促发展
许永锞在梧调研工业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2-06-2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6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在我市调研工业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紧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促生产、稳增长、强产业等各项工作,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蒋连生陪同调研。

6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在市委书记蒋连生的陪同下,到鸿图精密压铸公司调研生产情况。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 摄

许永锞先后来到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走进智慧鑫峰铝业年产50万吨再生铝合金高端智能化产业项目、鸿图精密压铸公司生产车间、金海不锈钢公司1050毫米不锈钢全连轧项目和鑫峰特钢公司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车间,开展实地考察调研。“生产原料来自哪里?物流运输是否畅通?目前有哪些困难和问题?”许永锞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推进、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他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聚焦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大创新力度,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助力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许永锞强调,梧州市要保持工业发展“加速度”的好势头,抢抓重大发展机遇,聚焦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能级,做精做优、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推动工业提质增效,加快工业振兴步伐。要全面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发挥政策效应,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减负,稳住市场主体。要抓好工业运行调度,积极向上沟通对接,持续推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加快项目竣工投产,扩大有效投资,稳住工业经济大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要素保障与政策扶持,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齐心协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蒋连生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按照自治区党委对梧州提出的“顺流而下立潮头,溯流而进争上游”新定位新要求,围绕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聚焦“再造一个工业梧州”,把工业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发展再生资源、高端金属新材料、建筑材料、食品医药、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加快打造亿吨西江门户枢纽港,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抓好企业扶优培强,奋力推动工业经济向更高速度、更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持续保持冲刺状态与工作韧劲,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投资、抓服务、强保障、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瀚,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索申敬参加调研,市领导卢新华、杨桢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