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持续减费让利 助力纾难解困
农行梧州分行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近7000户
时间:2022-06-2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杨清 张梦蝶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眼下,农行梧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减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和行业倡议要求,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助力纾难解困,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降费政策落地见效。截至5月末,该行累计降免支付手续费约67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近7000户。

农行梧州分行统一部署,通过进企业、进市场、进园区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小微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介绍该行降费让利具体政策,了解受益群体对政策满意度和支付服务需求。同时,该行通过营业网点LED门楣、多媒体宣传展示设备、厅堂公告栏等多种便于客户触达、易于感知的方式开展宣传,做好对客户的主动告知,保证客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准确回应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关切和各类问询。

该行在推进降费政策落地工作中,做到精准分类,准确识别企业类型,主动开展客户身份识别与尽职调查,强化对企业划型准确性的管理,严格根据监管部门准确界定客户身份要求,加强业务指导,根据客户最新信息及时更新客户身份标识,做到准确识别并动态调整;对于无法判定类别的,按照“应免尽免”原则,比照小微企业执行优惠措施。此外,该行施行“一企一策”深入一线了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政策的满意度和支付服务需求,结合企业特点,推出减费让利、降本增效“组合拳”,切实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其中,加权执行利率同比下降9个基点,比年初下降25个基点。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把办好降费让利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经营成本,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清 张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