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震慑犯罪分子 展现禁毒决心
藤县人民法院集中宣判4起涉毒案件
时间:2022-06-2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苏刚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了有效震慑犯罪分子,展现禁毒决心,6月20日上午,藤县人民法院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以及藤县第一中学的教师学生走进审判庭,旁听了4起涉毒案件的公开宣判,并在宣判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次集中宣判涉及4案8人,包括运输毒品罪、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制造毒品罪、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其中2人被判有期徒刑十五年。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藤县人民法院通报了该院上半年审理涉毒案件的相关情况。截至6月19日,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4件32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19人,重刑率59.38%。在打击毒品犯罪、遏制毒品犯罪中发挥了重要的警示作用。

法官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明确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