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藤县埌南镇开展易制毒场所排查行动
时间:2022-06-23 来源: 作者: 编辑:陈虹熹

为有效打击制毒犯罪行为,全力预防易制毒窝点建立,确保辖区内无制毒现象、无制毒场所和物品,6月21日下午,藤县埌南镇镇党委组织镇禁毒办、综治办、派出所等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禁毒排查工作队深入埌南镇冼村、黎寨村开展易制毒场所排查行动。

6月21日下午,排查人员对黎寨村的废弃养殖场、闲置老旧房屋展开全面排查,确保这些场所没有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制毒等犯罪行为。

在黎寨村观塘组,禁毒排查工作队队员和黎寨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一起深入田野、山间等隐蔽地带,对废弃养殖场、废旧闲置房屋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每到一处废弃场所,排查人员都会对该场所的使用性质、废弃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真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以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废弃闲置场所进行制毒犯罪活动。

排查人员走访村民群众,向村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鼓励村民群众积极举报制毒、贩毒、吸毒等犯罪行为。

排查行动中,排查人员加强走访各重点场所周边的村民群众,向乡亲们了解附近一带近期是否有人员经常在夜间工作、是否有陌生人员频繁进出等异常情况。在得知周边并无异常后,排查人员还积极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和相关举报奖励措施,以及向群众宣传普及制毒窝点、聚众吸毒场所的特征和识别方法,鼓励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

此次排查行动中,排查人员没有发现制毒场所和物品。

(图文:张超浩、傅月艳、郭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