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蒋连生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洪总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继续抓好防汛救灾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时间:2022-06-2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6月23日,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洪总指挥部总指挥蒋连生主持召开总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传达贯彻全区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蒋连生指出,本轮强降雨期间,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本轮强降雨天气已基本结束,但洪水还在持续涨落,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防汛救灾工作部署,精准领会自治区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分析研判,防汛救灾工作从高强度防汛向既要抓好防汛又要抓好灾后恢复转变,从集中在局地防汛向面向流域江河防汛转变,同时注意防范旱汛急转,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有力有序恢复我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蒋连生强调,要全面总结梧州防汛抗洪工作的宝贵经验,根据变化情况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各个细节,健全固化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提升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能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据流域区域防洪规划和城市防洪规划,科学谋划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加快防洪工程设施和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城市排水防涝、防汛减灾能力。要注重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提高依法防汛抗洪的意识和能力。

蒋连生要求,要坚持精准调度、高效运转,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天气水情监测预报,加强应急物资调度管理,持续做好后续防汛救灾工作。要及时组织开展受灾农田排涝培固、补栽补种,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抢抓有效时间,以更高效率、更大力度组织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

据了解,鉴于影响我市的强降雨过程已减弱,目前上游桂江已出峰回落,浔江、西江水势逐渐趋于平稳。根据《梧州市洪涝灾害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决定从6月23日16时起将梧州市洪涝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应急响应。

市领导黄振饶、张惠强、王永超、卢新华、何世恰、尤易武、李广勇、范洪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