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西江第4号洪峰过境梧州
预计三四天退出警戒水位
时间:2022-06-2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罗卡妮 通讯员 梁俊聪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 罗卡妮 通讯员 梁俊聪)连日来,受强降雨和上游洪水影响,我市大部分江河都出现了超警戒线的水位。记者从梧州水文中心获悉,6月23日下午,西江2022年第4号洪水洪峰过境梧州。

据梧州水文中心消息,西江梧州水文站于6月23日16时25分出现21.73米的洪峰水位,超警3.23米,相应流量34000立方米每秒,为接近5年一遇洪水。梧州日报记者 何鎏 摄

据市气象台统计,16日以来,梧州市北部累积雨量大。根据16日8时至22日8时雨量统计,累积雨量200毫米以上24站,主要位于蒙山西河、汉豪,藤县大黎、宁康等乡镇,雨量最大的出现在蒙山县西河镇瓦冲水库(为480.1毫米)。市气象台预计,由于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未来三天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3℃~34℃,局部地区将达35℃以上,天气炎热。

记者从梧州水文中心了解到,6月23日8时45分,桂江京南水文站出现29.88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5.88米;16时,龙圩水文站出现22.24米的洪峰水位,超警3.24米;16时25分,西江梧州水文站出现21.73米的洪峰水位,超警3.23米;16时30分,浔江藤县水文站出现23.60米的洪峰水位,超警0.60米。目前桂江、浔江、西江水位呈下降趋势。

西江梧州河段在出现洪峰后,水位将在高水位维持一段时间才会缓慢下降,退出警戒水位仍需3至4天,预测未来一周梧州市各主要江河以退水为主。有关部门提醒,受前期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山体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各地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