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给月饼包装“瘦身”
时间:2022-06-24 来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马丽霞 钟鸣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马丽霞 钟鸣)月饼包装层数最多不超三层、包装成本占销售价格比例进一步下调……这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的其中内容,该项新规将于8月15日实施。为引导和督促相关市场主体尽快按新规要求开展生产,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对我市食品行业提前介入监管。

今年9月10日是中秋节,预计中秋月饼将在8月集中上市,目前,我市多家食品生产企业正在筹备月饼生产和包装设计等相关工作。6月中旬,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专班上门帮扶、召开约谈会和开展综合检查等方式,重点围绕月饼、茶叶、饮料等品类,督促相关市场主体执行实施标准,推动形成食品行业绿色生产、绿色消费新风尚。

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梧州桂和食品有限公司、国龙大酒店等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优化产品包装设计,让有关商品包装尽早贯标、用标和达标。针对新规对中秋月饼生产包装的有关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企业有效减少包装层数、压缩包装空隙、完善食品标签标识等,促进企业在月饼上市前先对包装“瘦身”。据悉,市市场监管局将把严查过度包装执法纳入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围绕月饼、茶叶、酒类等食品礼盒过度包装现象,督促30多家企业90多个产品加快整改,用监管执法纠治企业重“颜值”轻品质的价值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