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搬迁避险产生大量垃圾
环卫部门采取措施保证垃圾日产日清
时间:2022-06-2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毛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毛裕)近期我市汛期形势严峻,处于低水位区域的临街商铺及居民在收拾搬迁的过程中丢弃大量生活垃圾和大件垃圾,为此,市环卫部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保证垃圾日产日清。

6月23日上午,记者在白云路口的阜民路垃圾中转站看到,站内刚刚经过清洗消毒,地面上和垃圾箱周边没有堆积的垃圾,不断有环卫工人骑着三轮车将一车车的垃圾清运到站内,并倾倒至大型垃圾箱内。在大东上路、大东下路、大同路等低水位地区,环卫工人相互配合,一看到有临街商铺丢弃的垃圾就马上清理到垃圾车上,减少垃圾堆积在街边的时间。

据介绍,6月17日至21日,各街道社区广泛开展预防特大洪水及搬迁宣传动员工作,低水位地区特别是河东片区,居民和临街商铺商家纷纷开始收拾、搬迁物品,在这过程中丢弃了大量生活垃圾及废旧沙发等大件垃圾到街道转角处、垃圾桶周边。“6月17日至21日,垃圾堆积最多的是大同路、大东上路、大东下路、西江路沿线和石鼓路等低水位区域,万秀区的垃圾量由平时的200吨/日骤增至400吨/日。”万秀区环卫站副站长徐宏剑说。针对近期垃圾量暴增的情况,万秀区环卫站全体环卫工人取消休假,专门安排两辆后压式垃圾运输车巡街,一旦收到环卫工人报告哪里有大量垃圾堆积,就去到该处直接把垃圾装上车。

环卫部门建议,广大市民群众应做到垃圾不落地,从家里、店铺内清理出来的生活垃圾及时放入垃圾桶;若需要丢弃大件垃圾,在早上6时至晚上9时自行运到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市内的垃圾中转站分布在下三云路、阜民路、桂江一桥底、新兴三路等。

为防止汛期垃圾堆积,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要求市环卫处分三个组加强巡查,督促万秀、长洲、龙圩城区环卫部门加大清理力度,及时清理居民搬迁时遗弃的垃圾,重点督促协调各环卫站及时清理防洪堤沿线、大同路、龙圩高冲街、长洲镇等周边路段的垃圾,确保汛期环卫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