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货车长期乱停 市民出入不便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时间:2022-06-2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龙圩区工业大道及长洲区三祺城附近的道路两边长期有大货车停放,导致道路变得狭窄,附近市民出行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进行监管。近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近日,记者在三祺城附近部分路段看到,由于货车的长期占用,马路变得比较狭窄,使得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出入不便。梧州日报记者 吴小华 摄

当天上午,记者在龙圩区工业大道大东食品有限公司附近看到,该路段的两边非机动车道上停了十多辆大货车,致使路过该段道路的两轮车不得不开到机动车道上。“此处的非机动车道被大货车占用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晚上这条路的光线不是很好,我平时开两轮车经过这段路时感觉比较危险。”市民覃先生说。

当天下午,记者在三祺城附近的兴梧路、兴业路部分路段看到,道路两边也停了几十辆货车。由于长期被货车占用,这两条马路都变得比较狭窄,使得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出入不便。市民陈女士表示,她驾驶两轮车经过此处不时遇到货车在倒车的时候感觉比较危险,而且这些货车长年累月地停在这里,平时车多的时候会导致此处交通堵塞。“货车停在这里遮挡了小车司机的视野,其他车辆进出拐弯的时候很不安全。”市民黄先生说。

随后,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该支队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以上路段群众反映大货车乱停放问题,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安排警力,加大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梧州市政协委员廖开伟:

建立良好的市容市貌要靠全体市民共同努力,对于大货车长期乱停占用道路这个情况,与其“堵”还不如“疏”,建议相关部门多渠道宣传乱停乱放现象带来的社会危害,加强对违停车辆的严格管理,同时划出一个区域来专门停放大货车,引导督促司机自觉将大货车停入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