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举办青年员工座谈会暨“榜样讲堂”活动
时间:2022-06-24 来源: 作者: 编辑:陈虹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中国银行梧州分行举办“迎七一、跟党走、学榜样”青年员工座谈会暨“榜样讲堂”活动,讲述身边人的奋斗故事。

活动伊始,该行青年员工集体观看中国百年征途中青年如何艰苦奋斗的励志视频,使青年员工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随后,莫金铭、莫吾彤、吴柱燕三位青年员工代表带来他们的经验分享。莫金铭以自己进入中行以来从柜员到普惠金融事业部副主任的心路历程,告诉青年员工要努力奋斗,勤学好思,勇挑重担,挑战自我,才能在中行大家庭里实现自我价值。莫吾彤以“我什么样,中行就什么样”的格言来约束自己,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优化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以自己的一束光热汇聚成中行更耀眼的明天。吴柱燕通过学习“两种精神”和十句“行动格言”,确立目标,敢于到自己缺少经验的业务领域去“补课”,到业务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去“补位”,力争成为推动中国银行业务发展的先锋力量。

听完榜样们的经验分享后,来自各支行的青年员工纷纷围绕先进榜样的发言和“迎七一、跟党走、学榜样”这一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情况谈成长、谈体会、谈感悟,展现出了青年员工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与会中层干部代表寄语青年员工要有独立思考能力,看待事情不要盲从;主动担当,勇于走出舒适区。

该行书记潘焕起对青年员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善于学习,总结经验;三是要勇挑重担,在困难的岗位磨炼成长。

(陶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