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发挥金融普惠优势稳住经济大盘
市税务部门创新推出“组合式税费贷”衍生政策红利
时间:2022-06-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王誉璇 唐浩鹏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王誉璇 唐浩鹏)为进一步促进“以信增贷”税银赋能发挥作用,6月24日,市税务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围绕金融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主题,推出新的融资项目“组合式税费贷”,组织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展“组合式税费贷”签约活动。

据介绍,“组合式税费贷”是市税务部门持续深化“银税互动”的具体实践,如今率先推出“缴费信用贷”及“留抵退税贷”两款金融产品。其中,“缴费信用贷”是我市在广西社会保险费信用融资业务领域中的一个创新举措,它将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接入纳税缴费信用机制,再纳入银行信贷领域,在此基础上,金融机构可以为纳税和缴费信用“双优”的企业优先提供贷款及其他金融产品服务。“留抵退税贷”则是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名单,在征得企业同意后,将融资需求推送银行,银行根据企业情况“增”企贷款信用额度,最终企业在获得留抵退税基础上,再以“留抵退税”作为“增”信措施,叠加银行再贷款资金支持,加倍释放税收政策和货币政策的“乘数效应”,有效扩展企业融资渠道,缓解用款压力。

当天签约活动中,我市5家银行机构分别与8家企业签订“组合式税费贷”协议,共发放“组合式税费贷”3780万元,分别为“缴费信用贷”2930万元、“留抵退税贷”850万元。

截至目前,全市18家金融机构推出“银税贷”产品18项,累计为全市9171户次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50亿元,“银税互动”在抗疫情、稳主体、保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