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实施三项措施加大稳岗力度
截至目前我市发放稳岗返还资金逾4662万元
时间:2022-06-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黄健滔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黄健滔)6月24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在扩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的基础上,实施三项措施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作用,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据介绍,三项措施分别为: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拓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的受益范围,对五个特困行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对招用2022年度毕业的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标准为每人1500元,符合条件的企业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662.07万元,惠及职工10.72万人。眼下,我市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和一次性扩岗补助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市人社部门提醒,补助对象为2022年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地级市的所有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5个特困行业的所有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即一次性带动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毕业生身份只能使用一次,本年度以此身份享受了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的,其他企业不能重复使用。同时,我市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由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到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17个困难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