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我市开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6-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张玮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张玮茹)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农村、乡镇、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区域,开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专项行动从6月13日至30日,对重点区域的小卖部、小餐饮、夜市、地摊、餐饮服务单位、农村种植养殖等行业拉开专项排查。

专项行动中,对不具备办照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危害人体健康,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社会危害严重的无照经营户,市场监管部门将坚决依法查处。此外,对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后而未获得后置许可部门审批的生产经营行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市场监管部门职责的将坚决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不属于市场监管部门职责的则依据有关规定及时抄告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坚决遏制证照登记事项与实际经营活动不相符、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提醒各市场主体,要依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办理登记手续,未经登记的,不得以市场主体名义从事经营活动,群众可通过12315投诉举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