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蒋连生在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汇报会上强调
以重大项目之“进” 支撑梧州经济发展之“稳”
时间:2022-06-2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6月27日,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汇报会召开,全景式展示全市各级各部门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项目建设情况。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提炼抓项目工作的经验方法,凝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共识,动员全市上下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以务实行动和举措推动项目建设上台阶、见实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惠强主持会议。

蒋连生指出,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做好稳经济各项工作十分紧迫。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项目建设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切实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国家出台6个方面33项举措等一揽子稳增长政策的机遇窗口期,全力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经济要稳住”的各项工作部署,把项目建设放在稳增长、促发展工作的突出位置,以更严实作风、更大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要清醒认识我市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立潮头、争上游”的奋斗姿态,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大干快上,从早从快从实谋项目、上项目、招项目、推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蒋连生强调,要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努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上台阶、出实效,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以重大项目之“进”支撑梧州经济发展之“稳”。要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围绕新材料项目、再生资源项目,抓紧谋划一批配套项目,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形成全产业链;围绕防大汛、抗大洪谋划一批水利工程,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支持,完善我市防洪工程体系;围绕优势资源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加强资源挖潜,提升资源对经济的贡献率;围绕粤桂合作加紧谋划一批前瞻性强的港口、道路基础设施项目,推动我市各方面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在建项目提速放量,逐一细化时间表、攻坚图,强化过程管控、科学调度,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狠抓新建项目提前开工,对“应开未开”项目深度诊断、逐个破解,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要围绕“5+2”重点产业,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强化与重点行业商会、协会对接,着力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巩固发展全市上下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良好态势。

蒋连生要求,要强化项目资金保障、建设用地保障、能耗需求保障,深入挖掘资源潜力,推动关键要素不断向优质项目聚集,以资源高效优配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专班推进与清单化管理,加强指挥部统筹协调,严格督查考评,深化重大项目问题销号管理机制,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项目推进效率。要强化冲锋在前的领导力,领导干部要当好项目建设“施工队长”,紧盯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资进度、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亲自抓、亲自研究、亲自调度;联系领导要每月到项目现场,通过精准调度、精准帮助、协调解决,满足关键企业和关键项目的需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集中听取了厅级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厅级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督查情况汇报,以及我市10个重大项目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指挥部、六堡茶产业发展指挥部、梧州港建设指挥部、面向大湾区靶向招商指挥部谋划推进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分别作了点评发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务实措施。

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