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开门立法聚民智惠民生
万秀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拓宽公众参与立法途径
时间:2022-06-2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邵作成 谢敏妮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在角嘴街道潘塘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梧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各界人士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高质量立法献计献策。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在万秀区设立5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将立法“直通车”开到百姓家门口,与基层群众零距离交流,拓宽公众参与立法途径,保障基层群众依法有序参与立法。近年来,万秀区人大常委会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养犬管理等法规条例草案立法意见征集,对修改完善法规条例草案、增强法律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进一步完善《梧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规范城市养犬行为,建设文明和谐城市。近期,万秀区人大常委会组织18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梧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专题调研活动,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活动围绕人大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人大常委会领导“点题”交任务、代表联络站“接题”做调研、驻站代表走访群众“答题”提建议的办法,组织相关人员以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形式,收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养犬人士和群众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并将意见建议“原汁原味”上交。征求意见中,万秀区人大常委会紧盯难点热点,使制定出的条例更具力度温度,更好地体现人民意愿。

截至目前,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就《梧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征求意见稿)》开展专题征求意见会19次;各联络站收到条例(草案)修改意见建议21个方面共363条,发放调查问卷3862份。

(邵作成 谢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