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灵感涌现 参赛踊跃 佳作频出
2022年“兴扬杯”知识产权主题征文活动冲刺阶段掀起投稿热潮
时间:2022-06-28 来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志祺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志祺)6月27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梧州日报社、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兴扬杯”知识产权主题征文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社会各界热烈投稿,参赛进入冲刺阶段,大家纷纷抓紧最后一周比赛时间,迸发创作灵感,掀起一波创作热潮。

“给天才之火,添加利益之油……”一名来自藤县的参赛者紧扣活动主题“知识产权保护从我做起”,在作品中讲述身边专利发明转化为实际生产应用的鲜活例子;一名来自企业的参赛者结合产品品牌建设与保护工作,用笔尖记录知识产权保护助推企业发展的切身感受。有的参赛者发挥中华诗词之乡的优势,把知识产权保护的做法融入诗词创作;有的小参赛者以略显稚嫩的笔触表达纯真的愿望,将自己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与感悟通过作品真情流露。

主办方表示,从本次征文比赛的投稿情况看,许多参赛者能够准确把握保护知识产权的关键要素,并结合梧州特色品牌建设和本地产品技术专利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展开创作,部分作品较好地体现了我市围绕知识产权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创造、高价值运用、高效能管理、高标准服务展现的创新力量,作品中更不乏社会各界对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的好建议、金点子,为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根据小说(报告文学)类、诗词类及散文类三种体裁类别分别设置奖项,一等奖奖金为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100元。活动投稿截止时间为6月30日,参赛者需抓紧时间投稿。接收参赛作品的电子邮箱为wzs5835868@163.com,咨询电话为(0774)5835868。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活动时,请填写征文作品信息表,活动主办方将对积极开展组织参赛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