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小记长洲区华洋社区党委书记岑凤丽
时间:2022-06-2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张天孟 梁凌枫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张天孟 梁凌枫

社区工作者,是与群众最贴近的人,他们每日处理着繁琐的群众大小事,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无闻。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6月24日,华洋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里一片繁忙景象。“80后”的岑凤丽在社区工作9个年头了,现任长洲区华洋社区党委书记。

“民无小事,现在社区书记实行‘一肩挑’责任制,社区里的工作样样都要抓。”岑凤丽告诉记者,社区内所有有困难的住户她都了如指掌。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消防通道堵塞、道路破损、邻里纠纷……社区工作者每日不厌其烦地接收并解决群众这些大小事,为的是让居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过去,金苑豪庭小区属于集中用电模式,128户住户共同使用一个公共电表,物业管理公司撤出后无人集中收取管理费,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用电,居民与物业管理公司多次协调无果后向社区求助。接报后,岑凤丽带领网格员多次上门征集居民意见,奔走各部门协调,几经努力最终完成电表分户。问题得以解决,居民纷纷称赞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住在这里,我们更有归属感了。”

“社区工作看似微不足道,实则蕴藏着不少生活小智慧。”岑凤丽说,除了要为群众解难题,还要学会出谋划策做到多方考量。

“当时居民把新兴二路124号附近的道路称为‘黑小巷’。”岑凤丽说。前年,原合纤厂宿舍的居民向社区反映,小区附近的小巷光线很差,居民出行极为不便。随后,岑凤丽立刻带上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该小区系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环境较差,住户又多为老年人,存在拉线难、集资难等问题。岑凤丽组织召开居民讨论会,多番协调,最终决定启用社区的惠民项目经费为该小区安装太阳能路灯,不仅解决了居民出入问题,还方便后续对路灯的使用和维护。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在社区工作中发一分光,用情用力为群众出一份力,我有一种成就感。”岑凤丽说,即便遇上被居民误解的时候,她也能迅速消化情绪、调整心态、继续前行。在社区基层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岑凤丽绽放着青春的光芒,她也因此获得了2022年“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