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路面超荷载反复破损
有关部门回应:会定时巡查及时进行修补
时间:2022-06-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子萃)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步埠路,蝶山二路,新兴一、二路等路段地面坑洼。记者走访了解到,这些坑洼破损的路面部分是因为大型车辆长期停靠碾压损坏,部分是修复后缺少管护而出现反复破损。

蝶山二路有多处路面坑洼。梧州日报记者 黄子萃 摄

日前,记者走访发现,上述路段都是市民外出、回家的必经之路,日常车流量较大。沿着步埠路走访,记者发现该路段除了福兴龙城小区门前的路面稍有破损,其余大部分路面完好。在蝶山二路,每隔3米至5米就会见到路面开裂,部分裂缝较大。月桂花城小区门前路面,有3至4处大坑,坑上有修补过的痕迹。

“大多数车辆会避开坑洼,但这条路本来就狭窄,来往车辆穿梭不停,司机开车时一路颠簸,须十分小心观察路面。”市民陈女士说,每次经过蝶山二路都有点糟心。沿路一家商铺的老板表示,这样的情况存在很久了,不少两轮车为图方便直接开上人行道,导致人行道多处砖块松动。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新兴一、二路沿线等,一些公共汽车站前或停止线前的路面上,有明显被车轮碾压的凹痕。

对此,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科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部分用于铺垫公路的材质为沥青,沥青路面容易及时修复,却耐不住磨损。沥青路面的结构性破坏裂缝主要是由于行车荷载引起的,路面承载力无法满足交通量迅速增长和汽车载重明显增大的需求,便出现反复破损。像上述路段中,反复出现坑洼磨损的地方多为红绿灯停止线前、公共汽车站前、大型车停靠的路面等。

“此前,步埠路和蝶山二路的人行道进行了路面提升改造,接下来我们将督促管理部门巡查蝶山二路等,及时修补破损路面。”该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会定时对管护范围内的道路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坑洼破损都会尽快进行修复。若道路属于未移交管辖权的道路,则派单给对应的管护单位进行修复处理。

市政协委员秦清泉:

文中提及的道路破损现象存在于我市多处路段,难以杜绝。建议交通部门从源头上对车流和车辆荷载严格管制。由于每一条道路都有一定的寿命期限,大量反复的修缮工作会给有关部门带来一定压力,在财政资金分配中,建议在有关公共基础设施修复上能适当有所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