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结合园林实景营造光影特效
西江不夜城示范项目“四季灯会”将于8月开园
时间:2022-06-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子萃)西江不夜城示范项目是我市十大重点文旅项目之一,选址市商贸物流园区和市苍海新区两地。6月29日上午,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指挥部联合交警、治安、消防救援、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来到苍海湖公园园博园现场,对该项目中“四季灯会”系列活动的准备工作和后续市民游客出行安全等问题进行检查和指导。

“我们计划将园博园打造成短途游、沉浸式文商旅夜游的新型社交场所,初定8月开园并推出首届国潮嘉年华幻光灯会。目前,各种设备已运到园内等待布置安装。”梧州四季灯会公司总经理黄涤藩向记者介绍,希望能将“四季灯会”系列活动打造成两广地区首个常变常新的“民俗+科技”灯会活动。据了解,该项目活动将从2022年持续开展至2028年,每年更换四届主题,活动内容根据不同节日氛围进行调整。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届时园内可带动就业近千人,预计吸引市民游客200多万人次。

据悉,该项目系列活动将在园内的湿地园林实物景色基础上,运用新型交互式声光电水雾技术营造幻光森林、时空隧道、林间萤火、草地精灵等20个光影特效。同时,项目还将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沉浸式国潮主题文化街区,街区内将布置百米长的特色美食街,以及多个汽车帐篷营地、微演艺和灯光舞台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