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坚守一线 精益求精
——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科室主任、主管药师柯立坚
时间:2022-06-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食药检宣 编辑:陈虹熹

柯立坚是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科室主任、主管药师。自1994年大学本科毕业起,他就一直在企业、事业单位的实验室一线从事食品药品检验相关工作。

2004年,柯立坚作为特殊人才从企业被引进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从事食品药品检验、新药研发等工作。2005年,凭借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以及对各类大型仪器的热爱和理解,柯立坚被任命为仪器室主任,负责管理实验室仪器,并加强实验室人员的业务培训。2010年至2011年,因在全区大型仪器协作共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协助企事业单位开展科研工作,柯立坚连续两年荣获广西大型仪器协作共用网先进个人称号。

2015年,随着实验室开始全面接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柯立坚积极参与食品检验机构的体系建设、组织食品扩项资质认定、能力比对,为实验室成为全区食品检验检测能力最强、检测项目最多、检测范围最广的检测机构之一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体系、新知识、新标准的要求下,他全身心投入学习,提高业务能力;面对日益增长的食品抽检任务,他又知难而上,主动承担食品检验报告书的审核工作,加班加点完成检验报告。2016年,柯立坚创下了食品报告书审核8323批零出错的记录。

柯立坚不仅工作努力,而且善于动脑,利用扎实的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能力,帮助实验科室检验记录、业务室报告书审核、生成编写大量的函数公式。这些函数公式的应用,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基本杜绝了数据出错。作为业务尖兵,柯立坚还乐于培养年轻人,分享工作经验。2021年4月起,柯立坚负责实验室食品、药品、化妆品等领域的检验检测报告的最终审核签发。他坚持实事求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对待每一个检测数据,确保检测报告的完整可靠,2021年共审核签发检验检测报告书8314份,无一出错,因为他深知,检验所的检验工作是为行政监管、企事业单位的生产经营提供技术支撑,落脚点是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药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