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我市1至5月争取到上级林业财政资金3.93亿元
时间:2022-06-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胡洪洁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胡洪洁)6月27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和转移支付资金,1至5月全市获得中央及自治区财政2022年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林业项目建设资金共计3.93亿元,比2021年全年增加1.91亿元,增长94.6%。

相关财政资金将重点用于我市绿色产业发展,开展林业病虫害防治、提升森林防火能力、加大林业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力度等,推动林业可持续发展。同时,资金支持统筹用于山地造林、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村庄绿化等支出,可提升我市水源涵养,使水土保持水平,进一步夯实林业建设基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我市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据林业部门统计,2021年,我市完成林业产业总产值751亿元,同比增长6.6%,拉动农林牧渔业产值增长1.8%;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5.35%,比2020年的75.27%提高了0.08%,连续11年居全区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