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排查自建房做好信息登记
我市录入数据工作进度排名全区前五
时间:2022-06-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吴晨蔚 梁转明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吴晨蔚 梁转明)鉴于当前汛期形势严峻、降雨天气密集,各地出现不同程度洪涝问题,连日来,我市加紧开展自建房排查工作。

6月24日,记者跟随万秀区城北街道办、北山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到建设路,入户排查居民自建房的情况。工作人员拿着“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表”进入建设路89号,向居民详细了解该自建房的产权人名字、房屋用途、改扩建情况、结构状况等信息,同时还检查了房屋周边及内部结构。

据城北街道政务办公室主任黎杰斌介绍,城北街道地处老城区,辖区内自建房共821栋,集中于建设路、北山路、东正路等路段,这些自建房大多建于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普遍存在漏水、外墙破损等问题。城北街道办从今年5月开始进行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目前已排查自建房503栋,排查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有2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有7栋。目前,各个社区居委会加紧通过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的自建房逐户排查登记,并录入到相关系统,同时对无人居住、老化严重、存在砖木脱落隐患的自建房,通过张贴告示牌、围闭隔离等方式提醒周边群众注意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范围内自建房已排查录入40888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2976栋,录入数据工作进度排自治区前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