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精准发力助推梧州工业高质量发展
蒋连生到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梧州工作队调研并座谈
时间:2022-07-0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6月30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梧州工作队调研,亲切看望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并与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梧州工作队队长、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任委员、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彭健铭介绍了工作队驻梧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队员围绕梧州工业经济发展谈工作、讲体会、提建议。蒋连生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工作队一年来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感谢。蒋连生指出,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结合我市“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再造一个工业梧州”产业兴市发展战略,聚焦特色产业、找准工作定位,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政策的“宣传员”、项目的“施工员”,实施挂图作战,以清单式管理开展工作,推动了一批重大工业项目落地建设和重点工业企业达产增产,工作成效显著。

蒋连生希望驻梧工作队继续坚持以“自家人”心态把梧州工业振兴工作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情来做,充分发挥优势,开展更多精准专业的指导,大力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助力产业转化升级的先锋队,深入研究分析我市产业优势和不足,助力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形成优势产业集聚效应。要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催化剂”,为项目建设、投产和运营做好贴心服务,积极争取自治区层面大力支持,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做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上下功夫,精准指导和激励企业坚定信心、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要做上下联动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重大产业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更好地为梧州招引项目牵线搭桥、献计出力。要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队的实效性、针对性,帮助培养一批懂工业、爱工业的专业人才,为我市实施工业振兴提供人才保障。梧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工作队开展工作,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结合实际研究激励保障政策,激励我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在一线建功立业。

彭健铭表示,工作队将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梧州工业经济发展大局,尽己所能、发挥作用,精准开展企业服务,助力重大项目落地生效,扎实完成工业振兴特派员各项任务,努力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作出新贡献、取得新实效。

市领导卢新华、杨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