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主要工程项目7月上旬竣工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多举措保障梧州综合保税区验收
时间:2022-07-0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罗枚 通讯员 王坚 容丽媚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枚 通讯员 王坚容 丽媚)6月29日,记者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目前,梧州综合保税区监管体系建设项目的主要内容,房建工程、卡口工程、巡逻道工程、围网工程、信息化工程等五大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已完成总体工程量95%以上。按计划项目将于今年7月上旬全部竣工,7月15日后进入申请验收阶段,年内实现封关运营。

6月29日,在梧州综合保税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综合服务大楼室外绿化装饰和室内装修作业。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通讯员 容丽媚 摄

为确保按期进行验收,梧州综合保税区监管体系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建立项目建设实时对接制度、日报制度、周例会制度,随时解决施工方案、征地拆迁、附着物迁移等难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项目建设以天为单位,倒排工期,实行清单管理,安排各项工程任务明确具体工作内容、时间节点、负责人员进行昼夜施工,人停机械不停,确保施工进度基本按时序进行。

此外,产业运营筹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目前正在对接广西香港商会到梧州进行实地考察对接,明确合作内容及合作模式,并摸底调研全市207家外贸企业、走访70家制造企业,结合综保区优势,对接合作业务及模式。同时,加快拓展调研摸底范围至玉林、贵港、贺州等城市,进一步对接硕康电子、创维集团、洲际国际等加工贸易及红酒贸易项目,充分利用好现有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