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助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记蒙山县文圩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梁国富
时间:2022-07-0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蒙山宣 编辑:陈虹熹

近年来,蒙山县文圩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梁国富通过开展调研,结合该镇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以柑橘、桑蚕为主导产业,组织实施国家级产业强镇项目。2021年是实施项目年,梁国富按实施方案在全镇桑园积极推广应用绿色生物防治手段,实现了全镇农药减量1.3%,农作物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86%,均高于全县水平。

2019年、2020年、2021年,梁国富分别在秀才村、木护村、龙定村、屯治村、桃垌村、大龙村举办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班,共培训学员356名,全部学员顺利通过考核考试并获得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结业证书。2021年,梁国富在全镇开展种桑养蚕、无公害蔬菜、砂糖橘栽培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35期次,培训人员4600人次,通过培训和技术指导,90%以上农户的生产效益较培训前提高15%以上,促进了农民科技素质的提高和农村科技进步,加快了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

梁国富还积极参与水稻、桑蚕、水果等作物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工作,通过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使本地品种种植结构得到了优化。

此外,梁国富在加强科技服务方面也取得成效,他指导、培育广西宇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广西AAAA级农业核心示范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大湾区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认证、绿色产品认证等,促进全镇农业质量明显提升。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梁国富荣获2017~2019年度梧州市科协系统先进个人、2021年度蒙山县“六保”“六稳”先进个人、2021~2023年广西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才等荣誉称号。 (蒙山宣)